Saturday, May 7, 2011

— 消失的原因

在互联网游戏里认识了一名印尼华侨,是个很可爱很好看,但不懂中文的男生。认识他后发现自己对印尼人的观念改变了。以前一直以为印尼是个比较落后及平穷的国家,总觉得那里的华人应该比较接近印尼人的风俗。原来不是的,那里的华人超有钱,虽然他们之中一些的确不懂中文,但他们的英文却很好。而且电话,电脑,汽车等物质都是非贵不可。

或许他们印尼的佣人实在太便宜吧,又或许是他有钱?怎么自己一个人到外地工作也要请佣人?就像一个怡保单身年轻男子到吉隆坡工作,并在那里请一个佣人为自己做家务,我想如果那男的要不是做生意或赚得多,也不会这么做吧?怎么在印尼,这会发生在一个20多岁的年轻伙子身上?

他是个很爱玩电动和网上游戏的人。认识后一直都有保持联络。不久前,开始没怎么看见他上网了,也觉得蛮奇怪的。感觉就像一个爱打麻将的人不再出现在麻将桌边了。所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留言到他的Facebook,可是没有回复。然后一段时间后再留言在MSN,也是没有回复。好了,最后方法还是SMS他吧!其实之前会留下对方号码是因为我们蛮投契的,虽然身在不同国家里,但却有许多话题。为了延续我们的友情,就决定交换电话号码了,说好了万一我们在互联网失去联络了,至少还有电话为唯一联系。这次用得着了!就给了他一个SMS:
If someone comes into your life & becomes a friend of you, but for some reason he couldn't stay, don't be sad, be glad that your path crossed & somehow he made you happy even for a while.
发这么一个信息给他,其实是想他内疚吧~!

可是,还是没反应。唉,算了吧,别人也不是像我这么重视友情,我又何必耿耿于怀呢。
过了好多个月,昨天晚上,突然收到他一封好短的SMS,“ How long has it been? ”
我想他寄错信息了,不然怎么无缘无故寄这么一个问题来。就告诉他寄错了。他却说我是他要找的人,他问我他消失了多久,我也不记得了。但却很好奇其原因。

经过一番长谈,原来这段日子里......他.......碰上毒品了!好震惊哦! 但现在已返回正轨道上,不再碰了。但和他玩网上游戏,及和我们的友情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说,毒品让他痛苦的不是上瘾,而是爱上它后,他对身边所有事物一点兴趣也没有,连最爱的电动他也不再喜欢了,原本是个虔诚基督教徒的他也很久不再到教堂了!更何况区区一个朋友的问候?心里每天期待的就是那快乐时光,除了毒品,一切都觉得很没意义。身上的钱都花在这方面。

啊~~我恍然大悟了,原来有这么一个的感觉的!好恐怖,好好的一个人会觉得除了毒品,其它事物一概没意思。幸好,他也没陷得太深,现在能自悟回头,总算不错了。最近打开报章都有许多关于毒品的新闻,被判死刑的贩毒者也有,明星哥儿们吸毒的新闻也有,年轻人被利用贩毒出国的又有。毒品 - 感觉在现代社会已是很普遍的事。非法滥用毒品的黑暗文化,对于绝大多数人说,这已不是什么新闻。

现在在想,不知他是否有重蹈覆辙的一天呢?希望他不再受这些害人不浅的毒品诱惑吧。
阿门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